问卷一份


感谢 @秋白  @杨枝甘露 艾特!


1.笔名(如果可以,能简述它的由来吗?)

五里,其实本来不叫五里叫莲音但是大概很多人不知道?Lof 的ID是五里雾中是因为曾经是岚饭,用了他们的歌的名字,大家就直接喊五里了,我也很喜欢。ID之前一直没改是想留着这个账号,但是还是更喜欢现在的扑朔迷里,谢谢DD给我取名。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想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哈哈哈哈哈。小学时候和同桌一起写以自己为主人公的各种匪夷所思小故事,我到现在还记得一点。上了初中之后开始写同人了,虽然我语文考试作文分数一直不高但是写的同人意外还挺多人看的那时候,就一直延续了这个习惯,只要进一个新坑就会写同人。

唯一一个没写过的是关八的。因为太喜欢了不想因为自己的感觉去左右他们的形象。(但我看的还是很起劲)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自己的文风:很接地气。因为我是一个蜜汁喜欢把文学作品里的情境带入生活中去想象的人,所以写的东西就很口语化生活化。

说白了就是喜欢做白日梦。

其他人的看法:我不知道?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那肯定很大。但是好像自从开始写岚的同人之后风格就比较固定了。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喜欢看复杂的刺激的……就警匪啊科幻啊什么的这种比较超脱正常生活的paro。

所以我自己也写。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科幻。就喜欢一切都自己造的感觉。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细水长流的爱情。真不会。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看情况吧……有灵感的时候写的超快,没有的时候写的特别慢。

暴风赤红我好像花了两三个下午就写好了,特别快。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来了灵感立刻写。或者比如参加联文之前的话就是从知道要参加开始到真的写之前会一直在想该怎么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要写就写,不干任何别的事情(我学习要是也这么认真就好了)。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word。之前用pages,但现在不喜欢pages的页面,就用word了。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从来不写草稿。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科幻科幻科幻特工特工特工。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好像现在也没有特喜欢的。以及虽然很多人诟病东野圭吾但是他写故事的风格我还蛮喜欢的,也是那种讲一件事讲的看似很平常但其实很爆炸。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最想当的就是作家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认识了很多朋友是真的,尤其是联文伙伴,特别开心。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喜欢那种自己写了一个自己很满意的故事的感觉。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你们可以嘘我,因为那场仗我的确打得烂透了。但是现在我站在这个队伍里,是要替你们这些废物开路,如果有谁觉得我不够格可以尽管来挑战我。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目前你们都没这个资格,因为我张佳乐有本事在弹药出手的一瞬间判断出它的落点和造成的伤害程度,而你们连一个手雷的虚实都分不出。 

——《明日边缘》叶修x张佳乐

(一点评价:这是我迄今为止写过的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但是没有写完也不打算写完了。到现在还是会没事拿出来翻看,明日边缘这个电影我真的很喜欢,用这个AU就很开心,就像《暴风赤红》一样)

张超像一把细密的针,时时都在扎他的痛处,而他刺猬般的外壳也无时无刻不在张超身上留下伤痕。每次从机甲里完好走出来的是他们,内心滴着血却装作无事平常的也是他们。在上海时蔡程昱被大家称为小太阳,笑容是经常挂在他脸上的,他会和所有人打招呼谈笑,在夜里也不会因为愧疚而睡不着。到了基地后的他却像外面的海水一样阴沉又冰冷,连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是几时变成了这样。


——《暴风赤红》张超 x 蔡程昱

(不用多说了我觉得,至今为止我还是最喜欢这篇)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够细腻,不会写情感发展。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某君 

 @姜丝儿🍓 

 @顾沈书 

 @于尧殊 

 @胡萝卜你的外卖被吃掉了 (不知道DD会不会想写呀)


评论(8)
热度(3)

© 扑朔迷里 | Powered by LOFTER